【反逆白黑】《祓个鬼》下

  妖,非人之活物化之;魔,人之活物化之;鬼,人之死物化之;怪,非人之死物化之。

  祓,除魔去秽也;但是有时候,比妖魔鬼怪更难祓去的,是人性中最根深蒂固的恶意。



  现代AU,阴阳师家族继承人枢木朱雀X法医鲁鲁修,全员医护人员设定。

  建议看完的朋友都去看一遍R2的广播剧,编号45:《枢木之村恶灵之宿真的存在的恐怖Geass》6分15秒起,考哥一路高喊咒语的台词,其爆笑程度我如何努力也写不出万分之一,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笑死了啊。

       广播剧点它

  部分台词直接搬这篇广播剧,实在是不能更好笑了。



  祓,在古代只有道行较高的大巫女或者神社的神官头领宫司才能举行,经过改良,阴阳师才能得以使用,但是年轻的阴阳师,比如朱雀这种“半吊子”,想顺利完成祓,自然需要很多准备。

  当朱雀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袋来到约定的枢木神社时,鲁鲁修给米蕾CC一行人已经从日本神话讲到延熹式了。

  “大家早上好啊,怎么来了这么多人……”打完招呼,朱雀疑惑地问道。

  “果咩啊,朱雀君,我们实在好奇~~~你看我们平时在医院里,也难得遇到一个阴阳师,特别是像你这样出身名门的……”

  “反正我是拦不住”米蕾的话被鲁鲁修打断,黑发男人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友人。“你都准备了些什么?”

  “啊,这些啊,都是祓需要的”朱雀一边说着一边往内室走,“一会会有巫女来接鲁鲁修,不过大家”朱雀回头看了一眼,无奈地说着“抱歉,这次的仪式不能让外人看到,枢木家的侍女会带大家在外殿等候的”

  “嗯嗯,哥哥就交给你了朱雀”娜娜莉带头同意。

  “啊我们看不到啊”夏莉失望地开口。

  “抱歉这是我们的家学,大家虽然不曾学习过阴阳术,但那是我们的家规,希望大家谅解。”朱雀真诚地回答着,对面,米蕾冲着他眨了眨眼。

  “朱雀朱雀,那我们这边有巫女姐姐吗?漂亮吗漂亮吧?”只有基诺不在状况兴奋地喊着。

  “非常美丽”朱雀轻声回答着“不过不是人类哦”

  “……”一片鸦雀无声。

  很好,鲁鲁修满意地看着大家沉默下来,熟练地推着娜娜莉往枢木神社的外殿走去,走廊尽头,枢木家的侍女统一身着红白巫女服,为访客打开大门。大家坐下来没多久,一位皮肤白皙,美得不似凡人的巫女便上前,请鲁鲁修跟她前往内室。

  被朱雀提醒过的大家纷纷屏息看着这个漂亮巫女,发现比起这位巫女……可能鲁鲁修还要漂亮一点点。

  “内,会长”夏莉压低声音问道“我们是不是……”

  “稍等一下,朱雀君说了会……”米蕾把声音压得更低回答着。

  走在长廊上的鲁鲁修显然没有听到大家的窃窃私语,他跟着这位巫女一路走到一处幽静的门口,打开和门,房间里透着昏暗的光亮。他的友人,枢木朱雀,穿着一身纯白的狩衣,站在门口等着他,表情就好像他们一年前分手时那样,严肃无情,却又难以否认的,帅得一塌糊涂。

  “鲁鲁修,你来了”穿着差袴却一点不影响行动的朱雀上前牵过鲁鲁修手,一握,两人手中都是汗。“紧张吗?”朱雀一边领着鲁鲁修向房间深处走去一边轻笑问道

  “当然”看朱雀并没有一声不吭,想来说话不会影响仪式,鲁鲁修回答道“突然被你说被妖怪附身,就算我是法医,也会吓一跳好吗”

  “鲁鲁修会害怕这些东西吗?”朱雀发出一声笑声“我记得你以前是一点也不相信这些的:我们要坚持科学”朱雀模仿着鲁鲁修小时候的语调说道。

  “那是我还没有遇到过真的妖怪前……”鲁鲁修说着,却看到朱雀的眼神渐渐凝重“朱雀……你…….”

  “抱歉,鲁鲁修,我撒谎了”朱雀认真地回答道“附身在你身上的根本不是旬影踪,而是,我们枢木家这次要封印的恶灵”

  “什么?!”鲁鲁修惊讶地说道,“你不是说封印30年一次……”

  “30年已经过了”朱雀对着鲁鲁修说道“我查了你最近的工作,上次那个抛尸案的受害人,他的遗体发现地正是我们枢木家自古以来的封印地,恶灵当时从封印中逃逸出来,附身在死者身上,再通过你解刨尸体时的接触,附身到了你身上。抱歉,这本来应该是我已经做的事情,却……”朱雀稍稍低下了头,抿紧的嘴角透着自责。

  “这……这……怎么办”鲁鲁修完全被朱雀吓到了,他环顾四周,八方都站着身着红白衣不见面容的巫女,四角的蜡烛点燃,烟却无法飘到窗外,外界的声音一点也没有传进来,这分明是一个结界!

  “不要担心,鲁鲁修”朱雀上前半步,双手抓住鲁鲁修肩膀轻轻摇晃了,“现在,恶灵还没有侵蚀你的内心,立刻进行祓和封印的话还来得及,相信我好吗,鲁鲁修”

  “好好,我相信你朱雀,朱雀,我,我要做什么”鲁鲁修被朱雀的脸色传染,也不经意地白了脸。

  “首先你先进到这个法阵来”朱雀领着鲁鲁修走到房间中间那个未成形的法阵中坐下,为鲁鲁修戴上用白色和纸编成的花环,披上一件纱罩衫,再端起小碗,补齐地上的法阵。

  “喂,朱雀”事已至此,鲁鲁修稍稍冷静下来,看着那瓶紫黑色的液体说道“这难道是……”

  “午夜零点在十字路正中间被压断脖子的鸡上榨出来的血啊。”枢木朱雀毫不在意地说出来历。

  “那,那个稻草人呢?”鲁鲁修指着法阵一边的人偶问道。

  “无缘佛(没有人祭祀的死人)的旁边埋了49天的稻草人偶。”

  “那这个像是生锈了铁棒的东西呢?”

  “是刀啊,很就久以前用来砍断罪人的头的刀啊。”

  “这都是什么道具啊?!”鲁鲁修吃惊地说道。

  “这也是比以前好多了,”朱雀宽慰他“传说一百年前还有把村子里最美的女孩用来作活供品的。”

  ……

  天哪,枢木家的恶灵,到底是个什么玩意,鲁鲁修想到。

  等到朱雀摆弄清楚,鲁鲁修忍不住问道。“朱雀,仪式怎样进行啊?”

  朱雀看着他的紫色眼睛,许久笑道:“我也不知道”

  “啊?!”鲁鲁修忍不住喊道。

  “具体的做法每代都有所不同”朱雀连忙解释着:“但是更重要的是精神状态,枢木家每代的封印从来没有出过差错,这次只要我用心,一定不会出问题的”

  他看着鲁鲁修强忍不安地端坐回原地,心中不由地小小愧疚了一下,“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鲁鲁修,我马上就开始了”至于台词吗……敷衍一下好了,朱雀在心中默念道。

  那么,“我开始了”朱雀举起法杖,脚上踏着禹步,嘴里高声念道:“……恩……恶灵退散,恶灵退散,哈!”

  朱雀突然一声大喊,平地跃起,就一把跳过鲁鲁修头顶,从另一个方向对着鲁鲁修继续念道:“……@$^%*%#……恶灵退散,恶灵退散……恶灵退散,恶灵退散”

  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从朱雀开口念出第一句咒语时,他就觉得了,等朱雀换了个方向,甚至开始一边走着不知名的步子一边重复这串念词时,更加确定了。

  “枢木朱雀!!”鲁鲁修突然站起身来,一把抓过法阵旁放着的一块黑漆漆的,据说是乱坟岗里挖出来的墓石的石头,不管不顾地从房间一端丢去。

  ……

  “啊哟!”阴影处,一个男子的痛呼声传来。

  “基诺!”鲁鲁修生气地喊道。

  “基诺!”停下“跳大神”的朱雀无奈地喊道。

  “啊啊真的好痛啊”基诺摸着额头从角落里走了出来,在鲁鲁修的怒视下,米蕾、夏莉、卡莲、C.C.也一个个走了出去。在确定娜娜莉不在这行人中后,鲁鲁修摘下头上的花环,脱下身上的罩衫,生气的脸对着朱雀,颤抖的手指指着C.C.手里的DV机,崩溃地喊道:“你们到底在做什么!”

  鲁鲁修找到娜娜莉的时候,双腿残疾的少女被枢木家的侍女推着轮椅,正在庭院里感受初夏那富有生机的喧嚣。她用与哥哥十分相似的眼眸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带着怨气的哥哥和远远跟在哥哥身后,一脸尴尬,还没有换下狩衣的朱雀就知道,米蕾学姐的计划又被哥哥识破了。

  “哥哥”娜娜莉冲着鲁鲁修伸出左手,一旁,枢木家的侍女收到娜娜莉的眼神暗示,悄无声息地离开,朱雀见状,也只好暂且离开,把空间留给兄妹俩。

  “娜娜莉知道会长他们今天要做什么吗?”鲁鲁修坐到娜娜莉眼前,整理着妹妹为风吹得微乱的长发问道。

  “知道的呢,哥哥”娜娜莉回答道“娜娜莉全部知道的”

  “全部……”鲁鲁修轻声说道:“夏莉换了我的化验单、米蕾串通朱雀骗我说我被妖怪附身、朱雀装模作样给我祓魔、还有会长她们躲在角落拍录像,娜娜莉,这些你全部知道?”

  “是的”娜娜莉回答着:“而且是我把哥哥感冒的事情告诉朱雀君的,米蕾想让朱雀给哥哥假装祓魔的事情,我也知道的”

  “为什么?”鲁鲁修问着,他不介意偶尔被会长,被妹妹,甚至被朱雀捉弄一番,只是为什么这次要捉弄自己,为什么大家……

  “哥哥好久没有笑了”娜娜莉开口说着“朱雀君出国后哥哥有段时间就没有笑了,最近更加没有笑容,也更加低沉”

  “娜娜莉知道哥哥最近忙的案子很重要”岂止是重要,鲁鲁修在心中说道。案件进行到那个地步,上层的博弈越发激烈,公平和权力的交锋越发矛盾,掌握着案件重要鉴定证据的法医鲁鲁修,也在这个漩涡中,小心翼翼地行走着,深怕一个不留意,让敌人钻了空子,让真相被掩盖。没想到这份思虑已经严重到被妹妹看出来,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哥哥。

  “娜娜莉想让哥哥恢复元气起来,那么既然朱雀君已经回来了,就让朱雀君来让哥哥打起精神来吧”

  “朱雀?”鲁鲁修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是朱雀”

  “哥哥”娜娜莉盯着鲁鲁修的眼睛说道“哥哥从来就没有放下朱雀君,听说朱雀君快回国的时候,哥哥眼睛里的光彩,我一年都没有从别的地方见到过,如果有人能让哥哥永远开心下去,恢复精神的话,那个人,我希望是朱雀君……”

  “娜娜莉……”鲁鲁修轻轻地把头靠在妹妹膝上,喃喃道“谢谢你……”

  朱雀换好衣服,顺便接了一个老爹全程咆哮体的电话,还被米蕾学姐抓着看了一遍今天拍的“鲁鲁修惊恐神情一现”,终于跑回庭院时,鲁鲁修已经靠在座椅上睡着了,娜娜莉坐在一旁吃着厨房出炉的糕点,看到朱雀过来,笑眯眯地指了指鲁鲁修,“哥哥已经睡着了,朱雀君,就麻烦你来照顾哥哥了~”

  “嘿”枢木朱雀走上前,在鲁鲁修身边坐下,低声问道“米蕾会长她们一会就走了,娜娜莉要怎么安排?”

  “当然是和米蕾会长、C.C.学姐她们一起走啦~”娜娜莉笑眯眯地答道。

  “OK,我明白了”朱雀心领神会地转过身,轻轻地抱起鲁鲁修,在娜娜莉的挥手告别中,抱着鲁鲁修回房。

  前程或许不够明朗,道路或许充满荆棘,枢木朱雀在熟睡的鲁鲁修唇上轻轻留下一吻时想到,但有心爱之人同行,吾便甘之如饴。





  禹步法:正立,右足在前,左足在后,次复前右足,以左足从右足并,是一步也。次复前右足,次前左足,以右足从左足并,是二步也。次复前右足,以左足从右足并,是三步也。如此,禹步之道毕矣。

  本来计划是让朱雀走错步法露出破绽让鲁鲁修发现的,不过想想朱雀那个演技,( ̄▽ ̄”)好像不用这么麻烦╮(╯_╰)╭

  故事其实是这样,家中遭人迫害,导致父母双亡,妹妹受伤的鲁鲁修,本希望能通过医学的技术让娜娜莉恢复健康,在发现无法实现这一目标后,鲁鲁修投身法医,希望“让死人说话”通过自己的力量让一些真正的凶手得以绳之以法。

  枢木家是鲁鲁修和娜娜莉曾经借宿过的家庭,日本最古老的阴阳师家族,可惜这代出了一个不肖子孙朱雀,不肯接任神主,离家出走跑去读医了【我们阴阳师学什么西医啊?!玄武大叔怒】。两人在医学院重逢后开始谈恋爱,因为一些说不清的原因,两人分手,朱雀去国外进修一年,鲁鲁修做了法医。

  一年后,鲁鲁修负责鉴定一起手法残忍,凶手身份又极高的惊天大案,压力比较大,最后的结果还可能存在不公正,甚至不小心还会迫害到家人,所以神经一直绷得紧紧的。米蕾她们知道情况,都很担心鲁鲁修。鲁鲁修的化验单其实就是普通的感冒,夏莉拿到单子后立刻换成了正常的单子,米蕾想到“法医没有医患关系”这个梗,就联系了出身阴阳师家族的朱雀设计了这场闹剧,一方面米蕾通过这场次拍到了鲁鲁修难得一见的惊慌表情,见识了朱雀难得一见的演技,另一方面也顺便让鲁鲁修宣泄一下情绪。

  标题起这个怪名字是因为妖魔鬼怪里除了鬼都被大家提到了,“附身”的是妖怪,学生会的大家以为仪式是在驱魔,妖魔怪都出现了,那就来个鬼吧,所以叫《祓个鬼》,虽然确实也是祓个鬼2333333。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包—i人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