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白黑】祓个鬼(上)

现代AU,阴阳师家族继承人枢木朱雀X法医鲁鲁修

灵感来自两个地方,一个是道长调侃的微博:



还有一个是R2的广播剧,编号45:枢木之村 恶灵之宿 真的存在的恐怖Geass

【广播剧点它】


OK,上正文,保证两发完结,不会出现上中下哈哈


  《祓个鬼》

  鲁鲁修.兰佩路基,B大医学系博士毕业,成绩优异,技术过硬,更是相貌英俊,待人接物无可挑剔。就在各大医院争相聘请他时,他却选择了投身法医界。对此很多人都表示不解,可他自己怡然自得,感觉良好。

  “鲁鲁修前辈~”这是一个周末,加班忙完一场惊天惨案的病理鉴定的鲁鲁修一身疲惫地出现在大学城的酒吧街。今天是他大学时期的学生会会长,米蕾•阿什弗德小姐的生日,再忙再累,鲁鲁修也不敢缺席。

  “鲁鲁修前辈?”见鲁鲁修没有回应,鲁鲁修的学弟,B大附属医院内科医生基诺•巴因贝鲁古,不由得提高嗓音喊道:“前辈还好吗??”

  鲁鲁修迟钝了一会才把视线从酒杯挪到基诺那张据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俊脸,再挪到他左起第二股没有扎齐的麻花辫上。“没事,我很好,就是加班有点久,可能累了”

  “这样啊,我还以为法医的工作强度会比我们小很多,会比较轻松啊……前辈当年是可以进三甲医院大外科的人,最后居然去做了法医,我们都觉得好可惜啊”

  “有什么可惜的~~”今天的寿星,B大校董会理事长孙女,B大附属医院护士长,米蕾拿着一块蛋糕来到吧台“法医工资不低,而且没有医患关系,鲁鲁修这个妹妹控还不用担心会有病人找到家里打扰到他的宝贝妹妹”说着把蛋糕摆在鲁鲁修面前,顺手抹了鲁鲁修一鼻子奶油。

  一群人嘻嘻哈哈玩闹到半夜,鲁鲁修终于告辞出门时,口袋里已经塞满了过去各位同学校友递来的名片“前辈,以后XXX出问题了来找我,专家号哦~~~”

  呵呵呵,鲁鲁修只能照单全收,一张名片也不回。然后,第二天,他就发现自己可能真的要去找趟老同学们了。

  第二天起床,鲁鲁修就感到一种头重脚轻,耳目晕眩的感觉,一定是感冒了,鲁鲁修这样想着去药箱找感冒药。

  “哥哥,你身体不舒服吗?”妹妹娜娜莉推着轮椅出来,“生病了吗?”少女关切地问着。

  “啊娜娜莉”鲁鲁修上前“今天是去医院检查的日子吗?没事,我大概是感冒了,吃点药就好了”

  “是的哥哥,今天预约了10点的检查”娜娜莉把手搭在哥哥额头上摸了摸温度,“好像有点发烫,哥哥,和我一起去医院检查吧”

  “不用了,只是感冒而已……”

  “可是最近听新闻说南部又爆发了新的流感病毒,虽然哥哥平时工作的时候接触到的人不多,但是如果哥哥生病了,娜娜莉也会很担心的”

  对哦,如果自己真的流感了,本来就身体受伤的娜娜莉还有分心照顾自己,甚至还有可能会传染到娜娜莉……“好吧,哥哥陪你去医院,你去做检查的时候,哥哥也顺便去看个病”鲁鲁修思索片刻就答应了娜娜莉,兄妹俩一起去了家附近的医院——B大附属医院。

  “鲁鲁?你怎么了??!!”因为流感的问题,各个医院草木皆兵,即使鲁鲁修知道自己最多是个季节性感冒,自己的学姐,医生维雷塔还是执意开给自己一张验血单。抽血时,碰巧遇到自己的大学同学夏莉。

  “啊我可能感冒了,维雷塔医生让我来验血,看看是不是最新的流感病毒”鲁鲁修这样答道,顺便把单子交给夏莉。

  “那鲁鲁你在这等等,我进去给你催一下”夏莉说着拿着单子和手机去了化验室,半响才出来。

  “没有问题,”夏莉递给他结果“鲁鲁身体很健康,没有流感也没有感冒~”

  “是吗,可我觉得自己还有点头疼”

  “一定是鲁鲁最近工作太辛苦了,回家多休息一下”那场丧尽天良却又权势遮天的惊天大案自曝光来一直在新闻媒体上滚动播出,作为案件的主要司法鉴定人,鲁鲁修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或许吧”鲁鲁修告别了夏莉和维雷塔,带着妹妹回家,身体却感觉更加沉重了。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5天,没有病因也没有明显的症状,鲁鲁修在新的一个周末又来到酒吧,今天,大家聚会的理由是为了庆祝去年出国交流培训的同学,枢木朱雀完成学业顺利返国。

  “这个女人,真是每周都能找到喝酒的理由啊”鲁鲁修在看着米蕾带着酒杯推着朱雀来到自己面前时,在心中想到。

  “朱雀,欢迎回国”鲁鲁修先发制人“抱歉了会长,你知道的,我最近身体不适,最好还是不喝酒”夏莉就在米蕾手下做事,他相信自己那次去医院检查,大家肯定都知道了,甚至连他的化验单都影印出来了。

  “OK”米蕾这次难得没有坚持灌酒“你们好好聊聊吧,我先过去喝酒了”就这样把欢迎会的主角丢到了鲁鲁修座位旁,自顾自回去HAPPY。

  “这样真的好吗,身为主角……”鲁鲁修嘬着苏打水,借着酒吧昏暗的灯光看着自己的好友,朱雀问道。

  “没关系,大家都玩HIGH了”朱雀满不在乎地看着热闹的舞池,闷了一口酒水,转过身来,“倒是你,鲁鲁修”他笑了笑,把身体一点点靠近鲁鲁修,直到把嘴唇贴到了鲁鲁修耳边,放轻声线,用鲁鲁修无比怀念的温柔语气说道。

  “你什么时候……被妖怪附身了?”

  “哈?”

  “哈?”

  “哈?”

  是夜,兰佩路基家,娜娜莉、来看望娜娜莉的CC、卡莲纷纷诧异的发出惊呼。

  “胡说吧”卡莲率先站起来,冲着朱雀说道“你在开什么玩笑,以为自己是阴阳师吗?”

  “他还真的是……”

  “我真的是……”

  鲁鲁修和朱雀同时答道,相视彼此,鲁鲁修最先移开目光,露出一丝苦笑“朱雀真的是阴阳师……”

  “也不是全是”朱雀打断了他的话,“准确的来说,我出身于日本最古老的阴阳师世家枢木家族,从小接触的都是阴阳术这类知识,鲁鲁修被恶灵附身这种事情,我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我倒是不知道你还有这种本事”鲁鲁修抱着头回应他“你离家出走的时候我以为枢木大叔还没教过你什么呢”。如果不是朱雀在酒吧里掏出一面古铜镜,而鲁鲁修在镜子里清晰地看到自己背后有一大团黑影,他也不想相信朱雀说的任何一句话。

  “放心吧鲁鲁修,以我们枢木家的藏书室,我肯定能找到附身在你身上的恶灵种类的”

  “哼,别是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吧,恶灵,胡说吧……”自幼听闻枢木家传说的卡莲底气不足的反驳着。

  “小鬼,看来你本身不小嘛”这是一直自诩出身英国占星术家族的CC的不爽。

  “哥哥就拜托你了,朱雀”这是小时候见过枢木家神通的娜娜莉。

  “谢谢我还是认为我只是感冒了”这是一直坚持不听朱雀的“胡说八道”的鲁鲁修。

  虽然这么说,三天后,鲁鲁修还是来到了枢木神社,带着妹妹娜娜莉。和米蕾、卡莲、夏莉、CC、基诺、阿尼亚……

  “为什么你们都要跟过来啊!!”鲁鲁修推着娜娜莉的轮椅,对后面一群尾巴喊道。

  “因为你说的朱雀会给你驱魔啊!”众人用交杂着好奇、兴奋、疑惑、担心的眼神看着鲁鲁修。

  “是修祓灵灾!!”鲁鲁修无力地纠正着。“这是自日本神道与阴阳道在历史中的逐渐交融,再加上夜光术式改革中将此类仪式糅合阴阳术加以理解,才有的技术,原本的阴阳师应该是无缘此道的……”

  说真的,鲁鲁修在之前朱雀说自己被恶灵附身后是一直不信的,即使后来朱雀真的拿了一本据说是从枢木本家找到的古籍【说起来朱雀什么时候回家拿的,玄武大叔不是说见到朱雀的时候一定要打断他的腿,难道是偷跑回去的?鲁鲁修想到】,指着里面一团黑乎乎的阴影说这是一种叫“旬影踪”,每半个月就会选择一个新的宿主的妖怪,如果由朱雀为他祓魔的话,这个妖怪就不会四处流窜时,鲁鲁修也是半信半疑。他不怀疑枢木家的本事,但是朱雀……

  “求你了鲁鲁修!”朱雀就差来抱住鲁鲁修的大腿了,“你知道的,我是枢木家本家当代唯一的男子,枢木家传统的30年祭祀马上就要到了,我老爹今年一定会抓我回去做主祭的!!”

  “那很好啊”试图挣脱朱雀的熊抱无果的鲁鲁修说道:“反正玄武大叔说了你总得回去的,回去主持祭祀总比被罚抄经文要好吧。”

  “NOOOOOO”朱雀哀嚎道“我宁可抄经书……鲁鲁修你也知道的,我们阴阳师家有多注重能力,但是我都快10年没有实战练招了,我一定会把祭祀搞砸啊!!到时候老爹一定会打断我的腿!!”

  不用等你失败,大叔说了你一回家就要打的。鲁鲁修在心中说道,嘴里说的却是另一番话:“那需要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不需要什么”朱雀从鲁鲁修肩膀上抬起头“让我这次为你祓魔吧”

  “你是想……练手?”鲁鲁修想了想回答道。朱雀一下子亮起来的眼神让他肯定了自己,“算了随便你吧”鲁鲁修无所谓地摆了摆手,虽然他已经坚持自己是感冒的,但是就像朱雀说的,就算那个真的是妖怪,反正半个月那个妖怪自己也会走掉,朱雀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谢谢你,鲁鲁修!”朱雀上倾一步,捧住鲁鲁修的额头给了他一个亲吻“那我这就回去准备仪式,我们三天后见!”

  “喂!”鲁鲁修喊不住匆匆离去的朱雀,只能在朱雀离开后,不自觉地把手指摸上刚刚朱雀亲吻过的地方,慢慢红了脸。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包—i人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