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白黑】挂旗引起的风波

一个奇怪的段子,
不太对劲的原作背景
我也不知道我想写出个什么对劲的东西出来

       段子发生在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第11区,也就是过去名为日本的岛国。
        在布里塔尼亚的国庆日活动即将到来时,11区的大街小巷都挂起了布里塔尼亚的狮蛇国旗。悬挂国旗的工作进展到伊豆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麻烦:
        “枢木家的神社是不会悬挂任何国家的国旗的!!”
       众所周知,宗教场所、历史古迹、拆迁钉子户都是让人头疼的,更何况是三合一体的顽固派,枢木家。
        面对态度如此强硬的枢木家护院,办事员也很头疼啊,亲,我们只是想过个国庆啊我们也是任务啊亲,求求你配合我们啊。不要用这么凶残的眼神看着我们啊我们没有对你们的神明不敬啊我们真的只是在工作啊。
【这届GWY画风有点不对】
        虽然办事员不敢使出强硬手段,但是指标要求依然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刀,大家只能硬着头皮,连续五天,按早上上班、早上下班、下午上班、下午下班的频率来“拜访”枢木神社,终于,被哄出了大门。
        忍无可忍的枢木家继承人,枢木朱雀,也受够了一天四回的国旗悬挂动员,抓起电话机,一路打到了东京。
       “这里是阿什福德学院学生会活动室......”熟悉的声音响起。
       “鲁鲁修QWQ”方才还怒骂如恶狼的朱雀现在显然像条温顺的大型犬,脸上写满了三个字“求投喂”。
       鲁鲁修虽然看不到朱雀的表情但是透过话筒,也能感受电话那头男朋友的沮丧,大概又被老爸和师傅在道观联手虐菜了吧,鲁鲁修乐观地想着。
       这头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闲聊中,朱雀对国旗的事一字未提,鲁鲁修也不会挑这个话头,那头,活动室的那门唰地一声开了:
       “鲁鲁修~”米蕾会长一面往里走着一面对他说道,“身为副会长你怎么能工作到一半就溜走呢,我们还是35个社团的国旗悬挂情况没有检查呢~哟~你在打电话阿,是哪个小~精~灵~......阿勒是朱雀阿”
       听到话筒一头朱雀“阿鲁鲁修,你们也要挂国旗阿.......”,米蕾顺势按下了免提键,轻靠在一旁和朱雀聊了起来:
       “朱雀阿~快点回来吧~鲁鲁修都逃了3节体育课2次学生会活动了~你不在我们感觉好寂寞阿~”
       电话那头的朱雀听着米蕾花式埋怨不够敬业的副会长也笑了笑
        “抱歉阿会长,家祭要一直到下个礼拜......”
       “安啦安啦,大家族的传统活动啦,我们懂的懂的,我们阿什福德家也有历史悠久的传统活动继承下来哎呀呀下个月开什么活动好呢好头疼阿阿阿”米蕾还想着继续聊下去,收获到的是鲁鲁修的一个手势。
        “好吧~工作要紧~朱雀君我们得去干活了~下次有机会带我们去伊豆泡温泉吧~”
       “嗯,一定”朱雀回应道“会长你们快去忙吧,鲁鲁修,我们下次再聊,大家,再见”
        “再见啦~mua~”米蕾对着听筒丢了一个飞吻,顺势拽着鲁鲁修出门,拽,咦,没拽动。
       “会长,你先去查吧,”鲁鲁修拿过米蕾刚刚带来的一打报表,“我先做统计表吧”
        米蕾眨了眨眼,看到鲁鲁修老实地点开软件,“好吧,辛苦了,鲁鲁修~”

        挂旗,这种全民参与的活动在网络上有的是各种官文通知,枢木神社也在悬挂点名单上,不过显然,情况表上显示任务未完成,联系朱雀开头沮丧的语气,鲁鲁修很快就想明白了前因后果。
        两天后的枢木神社,被老爹丢到门口的朱雀,和,被追着要完成率的上司丢到神社门口的办事员杰克,又开始了今天第三次的日常扯皮,谁也说服不了谁的两人只能继续着昨天的话题。
        “朱雀,我求你们了,挂一个吧,只要挂几天就好了,活动一结束随便你们丢哪里”
       “杰克,别说我们家从来不让挂什么国旗,就算老爸不反对了,”他指了指纯木结构的屋子,“你看我们家这个屋顶,这个墙,哪里有能挂的地方”
        “我,我,我们.......就不能挂门口的鸟居上嘛TUT”
        “你想被恶灵缠身嘛?”
        “TOT不想”
        杰克过了会又小心翼翼地开口:“不如......我们立个旗杆吧?”
        “不行!!!”坚定的拒绝声响起,却来自杰克身后。
       “克洛维斯殿下!!”杰克被来人惊了一下,什么情况,怎么回事,为什么王子殿下会来这?他不是在神奈川吗???
         “搞什么阿,原来这里是你家阿”一身休闲打扮还夹着画板的克洛维斯拿着一张照片走向朱雀,“枢木家的男孩,你知道这在哪里吗?”
        照片里,山间曲折的小路一路延伸,与远处伊豆的海景融为一体,山与海,大陆与海洋,两种元素的融合深深点燃了这位艺术家王子的创作欲 望。
        “我知道这条路在哪”朱雀话音刚落就看到克洛维斯兴奋的双眼,“我也可以带你去,不过......”他看了看身后
        杰克正Q血Q地看着两人,然后就看到顶头上司大步流星地走向自己:“杰克!你工作得很负责,我很高兴我们能有你这么尽心负责的GWY,现在,回去上班吧。”
        “可是殿下......”枢木神社的国旗悬挂还没有完成呢......
        克洛维斯环视着这古老寂静的神社,确实风光独特,怪不得鲁鲁修弟弟不喜欢住在缺少绿化的总督府,也难怪他会突然联系自己还只给了一张风景照说到了就知道了。
        “挂什么旗!”克洛维斯命令道:“这是文化古迹!是古建筑!是文化的瑰宝!你装一个不锈钢旗杆,整个美感都被破坏了!听好了,我以总督的身份命令你们,枢木神社,永远不用挂国旗”

        “是QWQ”杰克看着明显熟悉总督大人的枢木朱雀,关系户什么,最讨厌了呜呜呜
        克洛维斯霸气地宣布完又赶紧跑回朱雀身边,扯着画板,“快,朱雀,快带我去那个地方,我要抓紧了不然天黑前画不完阿。”
       “殿下......”朱雀略带惊讶地说:“您知道我的名字?”
        “多新鲜,你不是鲁鲁修的男朋友嘛,我这么关心我弟弟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呢?如果不是鲁鲁修他指明了地方想要写生图做礼物,我也不会赶到这里阿,喂?嘿?朱雀?朱雀?少年?骚年?你不要傻笑阿你还没告诉我路怎么走阿,喂???”

当天晚上,男孩们的短信时间:
朱雀:你哥哥走了=3=
鲁鲁修:辛苦你了,那个三流画家是不是又折腾出一堆动静?
朱雀:没有,你哥哥微服私访来着,而且他画得也挺好的,就是回去的时候被藤堂先生看到了,跑得太急,把画落我这了,=3=
鲁鲁修:你直接带回去给我吧,我觉得三哥是没胆量来拿了。
朱雀:好(^^)/~~~
鲁鲁修:我觉得你今天不太对劲
朱雀:没有阿,嘿嘿嘿
鲁鲁修:到底怎么了
回信是一个电话,显示是朱雀,鲁鲁修一接起来就听到朱雀傻兮兮的笑声,“鲁鲁修,下个假期,我带你回家吧”
“别闹了朱雀”鲁鲁修反驳道“我可没忘记,玄武大叔可不欢迎我们布里塔尼亚家”
“嘿嘿,可我都得到你哥承认了,我也想你见家长阿~”
“什么嘛,不要胡说了,你这个...”鲁鲁修似乎被朱雀的傻笑传染了,轻笑地回应着“我也想登门入户阿,体力笨蛋”




【好了我写完了】
我又写了什么,我想想....额,其实这个段子是灵感来源我的工作日常,前几天听到一位做基层工作的说:
“我跑到佛道那边告诉他们要挂国旗,他们说,我们没地方挂阿,我一看,哎呀这是文保单位,建筑不能破坏也不能装旗杆阿钉钉子阿,最后我没办法了,只好去和领导说,领导说:那就缓缓吧”
然后,嘿嘿,那我们当然要听话啦,挂什么呀哈哈

评论(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包—i人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