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白黑】讨好配偶,是一种本能(下)

     

       番外系列:《讨好配偶,是一种本能》(下)
       原设定来自阿米米 @Domain020 的神鸟雀X古代国王鲁鲁修设定

       正文联动:【这里】

      此文里的朱雀有三种常见形态:

       神鸟形:外观是一团火焰,目前作为鲁鲁修的国家祭拜的神火。
       人形:枢木朱雀,目前作为鲁鲁修陛下的将军出入宫廷战场。
       赤鸟形:偶尔会发出“鲁鲁修”声响的赤色鸟类,据说是鹦鹉。目前作为鲁鲁修的宠物鸟居住在鲁鲁修的寝宫。有白天喜欢出去乱逛的嫌疑,朱雀将军来的时候从来没有出现过,据说被朱雀将军捉弄过【误】。


  东方的一位哲人曾说过,了解敌人的动态,分析敌人的举动,观察敌人的亲友,敌人就无处隐藏。这句话曾被代表着战火的朱雀鸟牢记,在他学习了人类的战略后,也曾将其应用到战争,乃至生活之中。

  “朱雀,我想喝饮料”

  “好的,稍等一下”

  从树干一跃而下的枢木朱雀接过侍女带来的饮品,又身手敏捷地爬回了树顶,把饮料递给了树上的娜娜莉。

  娜娜莉,王国最尊贵的公主殿下,国王鲁鲁修陛下的胞妹,深受国民爱戴。此时,她正非常不淑女地爬在一棵大树上,手里拿着一本画本,对着树枝上的一窝鸟巢内的雏鸟兴致勃勃地画着。

  公主写生,将军作陪,这样的组合怎么看都不太对劲。树下的侍女们的窃窃私语轻而易举地收入朱雀耳中,而他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语,因为被国王厌弃所以讨好公主?虽然不是这回事但是也差不多了。

  完成了画作的娜娜莉心满意足地爬下树,在阳光下惬意奔跑。生来体弱的娜娜莉最喜欢的就是炎热的夏季。当阳光照耀时,骨头中的寒意尽数消退,这个时候她才能像几位王姐那样肆意地奔跑、骑马、打猎。

  终于,娜娜莉玩累了,她悠闲地坐在树荫下,享受着王国将军带来的服侍,闭上眼睛感受着夏风的吹拂。陪伴娜娜莉多日的朱雀却有点心焦,自从几日前再次被他喜欢的国王陛下赶出房门,朱雀已经多日没能和鲁鲁修独处了。作为将军的枢木朱雀被禁止踏入国王寝殿,这些天向同僚请教一番送给国王的礼物也被回绝了;作为宠物的第七骑士,连同鸟笼子都被搬到了阳台花房;就连神庙,国事繁忙的陛下也鲜少亲自前去祭拜了。

  所以鲁鲁修到底是为什么生气?无法猜透鲁鲁修心思的朱雀选择向鲁鲁修的妹妹,娜娜莉求助,结果就是被公主殿下当做侍从跑前跑后。

  啊,或许不仅仅是侍从。朱雀看着一位侍女带着一个绣着花纹的篮子走来时想到。

  妙龄女子素来是青年才俊追求的对象,更何况自己身边这位是王国公主。娜娜莉从14岁每次出行总会遇到许多“偶遇”的青年贵族,即使人被侍从拦下,礼物也会送进来。

  看着一脸不高兴的娜娜莉,朱雀自觉接过篮子,里面装着一套精美的首饰,正好和娜娜莉今天的衣着相称,可惜这些美丽的首饰也无法吸引娜娜莉的眼光。

  “又是这些”娜娜莉小声的嘀咕着,语气中颇有不满。

  “怎么了,这些很好看啊”朱雀拿出一条发带,与娜娜莉今天的裙子同色,搭配起来甚是好看。

  样子是好看,送的时间也巧,显然是精心准备的,但是娜娜莉就是不喜欢,为什么?人类的心思怎么这么难猜?不愧是兄妹啊。

  “呐,娜娜莉”朱雀开口问道:“你喜欢什么样的首饰,还有,鲁鲁修到底为什么生气啊?”

  娜娜莉带着几分诧异地看了看朱雀,最后无可奈何的上前,从朱雀后颈的衣领摘下一片鸟羽。“我喜欢哥哥送的,最好是哥哥亲手做的!”她把鸟羽塞到朱雀手里,合拢朱雀的掌心,“还有,不要再把羽毛送给别人了”娜娜莉还是不想看着哥哥胡思乱想“哥哥看到你送尤菲姐姐羽毛了,他很生气”说罢自顾自地离开,留下恍然大悟的朱雀将军。

  枢木朱雀,王国之剑,英勇善战的将军,将士的典范,武力的巅峰人物,居然生病请假了?

  鲁鲁修国王在接到士兵的汇报时略略吃了一惊。神明怎么会生病?他立刻赶到了神庙。供奉神明的祭坛旁,侍女们惊讶地看着她们的“神火祭司”国王鲁鲁修没有通报便进入神明栖息的内室。

  内室中,神秘的火焰自顾自燃烧着,鲁鲁修伸手探入其中,空空如也,这不过是朱雀鸟留下的幻象而已。

  片刻后,鲁鲁修又前往枢木将军的府邸。这座大宅子是国王陛下赏赐给战功赫赫的王国将军的,除了宽阔的练武场,还有一个偌大的地下室,然而此时他却被地下室的石门拒之门外。

  巨石打造的大门非人力可以推开,可以很好地抵御外敌却难不倒一身怪力的朱雀。鲁鲁修在选择修建这个地下室时,本来是为一些可能的意外情况而留下余地,但不是用来阻拦他自己的。

  “朱雀!”签下契约的他能感受到朱雀就在里面,为什么不肯出来?鲁鲁修大喊着。

  门内始终没有回应。

  看起来有麻烦了。

  枢木宅的管家老爷爷这样想到。

  果然,鲁鲁修陛下在左敲门没人回,右喊门无人应的情况下,脸色越发不好看了。他皱着眉头在门口左右走了数十个来回,最后选择拂袖而去。

  阿勒阿勒,人未出面就能再次惹恼陛下,朱雀大人的仇恨值,真高。管家老爷爷深深地佩服着主人。

  朱雀生病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宫廷和都城。虽然对将军和国王的情人关系心知肚明,仍然有许多女子为朱雀的抱恙黯然神伤。鲁鲁修听不到这些宫中哀怨,娜娜莉却是了解地一清二楚。

  这天尤菲米娅公主殿下在娜娜莉宫中做客。“朱雀将军得了重病,生命垂危”这些贵族少女之间传言让两位公主不禁轻笑起来。娜娜莉向王姐问道:“尤菲米娅姐姐这几天还有遇到朱雀吗?”

  粉色长发的公主摇了摇头,“自从那天我在鲁鲁修的房间窗户下看到朱雀,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说起来鲁鲁修房间里的那只鹦鹉也好久没见到了,难道真的是被朱雀拔了羽毛才躲起来?尤菲米娅回想起她在庭院遇到朱雀时,男子的卷发里夹杂着几片赤羽,显得无比滑稽。

  “阿阿,之前几天朱雀倒是来陪我,不过哥哥都没来看过他。”娜娜莉理了理针线,取出赤色的细线小心地缝制进其中。

  尤菲米娅看着娜娜莉手里的刺绣,两人冷战的缘由大家有过各种各样的猜测,不会是被发现了吧,尤菲米娅想到,这可不是我告的密哦,朱雀~

  为了请尤菲米娅公主保密,不让鲁鲁修知道“朱雀又去拔了骑士的羽毛”而送给尤菲米娅的尾翎,此时正在娜娜莉的妙手下,细细地融入到刺绣之中。至于被鲁鲁修看到朱雀赠羽而引发的情侣冷战,王女戏谑地笑了笑,这又和娜娜莉有什么关系呢?

  这边两位公主把自己摘了干净,那边国王陛下心里却不舒坦。当事人不在眼前,陛下倒是把各种可能仔细地捋了一遍,但真正验证还是需要见面才行阿。

  从浴室里出来,鲁鲁修随意地拉上袍子,那个总会乱窜的朱雀纹身老老实实地栖息在背后,赤红的线条与白皙的肌肤形成鲜明的视觉冲击,更增添了几分诱惑,就像一颗成熟的果实,惹人注目。只是这样的美景除了那个特定的人无人可见,而这个特定的人已经多日没有出现在鲁鲁修面前,过去的误会还没解开,新的问题又出现,国王陛下的脸色,看起来甚是低沉,连带着宫廷的气压也低了下来。

  连续的低气压氛围终于在一个晴天被打破。病假修养七日后,朱雀将军披着斗篷,兜帽严严实实地盖住了大半张脸,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箱子在宫门口请求觐见。时隔多日,心中的疑虑虽然还没完全解开,但对朱雀的想念也涌上心头。

  “进来吧”

  鲁鲁修这样说道。

  朱雀来到鲁鲁修面前,看着他的陛下独自坐在王座前,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还是在生气啊,朱雀想着。

  “我为陛下准备了一份礼物”朱雀说着,将箱子打开递到鲁鲁修面前。

  没有得到想要的解释,鲁鲁修漫不经心地看向箱子,里面奇形怪状的编织物吸引了他的眼光。这是一个奇怪的造型,看起来像一个碗,或者是盘子,显然编制者的手艺不过关,以其说是由无数的羽毛穿插叠放组成的,更像是被当成面团揉出来的。

  “这是什么?”鲁鲁修问着。

  “这是一个巢,是我用自己的羽毛做的”朱雀恭恭敬敬地单膝跪在鲁鲁修面前,拿出一个“鸟巢”把他递到鲁鲁修手中,鸟巢放入掌中感觉颇具分量,看起来用了不少的羽毛。

  “鲁鲁修”朱雀凑近说道:“抱歉,我送过你礼物但是你不接受”说着他还带上了一点委屈“大家都说,亲手做的礼物更有诚意,我把我的羽毛都送给你,好吗?”

  雄鸟在求偶期向配偶送出羽毛表示求偶…….雄鸟在春季换上艳丽的羽毛吸引雌性的注意力……

  关于鸟类生物习性的文章一篇篇在鲁鲁修脑海里扫过,他曾经因此在看到朱雀把羽毛送给女孩子时颇感不悦,但是眼下,他收到的更多,岂止更多,是多得不能更多了。

  一种心田满满的感觉笼罩着鲁鲁修,以至于他开口时,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几分喜悦“笨蛋,连自己的窝都建不好”

  “是啊是啊,我总是笨手笨脚的,连鸟巢都筑不好”朱雀乖乖地把下巴靠在鲁鲁修膝盖上,语气里多了点故作哀怨“我一出生就是鲁鲁修你在养我了,鲁鲁修也没有教过我筑巢”

  “笨蛋,这种东西我怎么会”

  鲁鲁修笑着伸手摸摸了朱雀躲在兜帽下的脸颊“朱雀,为什么要带帽子,让我看看你”说着自己伸手,却被朱雀抓住。朱雀沉默了一会,自己揭开了斗篷,露出了一个光头,哦不,不是光头,但也只比光头好一点点。

  浓密的栗色卷发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短小的细发,鲁鲁修摸了上去,这种新造型不仅鲁鲁修看着新奇,朱雀似乎也不太接受。他顶着一个板寸头,紧抿着嘴角,以往一副“求顺毛”的欣喜表情被一丝丝窘况代替。见鲁鲁修收回了手,朱雀下意识地想要把帽子戴回去,但是被鲁鲁修制止。

  “如果你把帽子戴回去,我就生气了”国王陛下用一贯的严肃声线说着,嘴角却掩盖不住笑意。

  太有趣了,这几天都城里热议的就是美男子.枢木朱雀将军的新造型。被鲁鲁修指派了许多任务的朱雀在宫门不断地进进出出,听着大臣和百姓对他的议论,啊啊啊好无奈啊,鲁鲁修说了不许戴帽子,可是感觉好糟糕啊啊啊啊啊。甩开了把隔壁挂在自己身上的基诺,无视了他“朱雀朱雀,这个发型好赞啊哈哈哈到底是哪个理发师剪的啊,朱雀!朱雀!”的大喊。枢木朱雀踏进了国王寝殿。

  让朱雀这几天暴露在众人视线下的国王鲁鲁修,正兴致冲冲地宅在寝殿里,织披风。披风的材料,自然是朱雀送的一身羽毛。什么,你说那个鸟巢?这么没有美感的东西我们的陛下怎么能忍受的了呢?当然是物尽其用,拆了重新梳理了。

  “鲁鲁修”朱雀趴在鲁鲁修膝盖上,仰起头看着他:“我最近被很多人嘲笑了啊”

  “哪里有”鲁鲁修摸摸了朱雀的寸板头“明明听到他们说你更英俊了”

  “是更凶神恶煞了!”朱雀小声地反驳着。

  收好线头的鲁鲁修拍了拍他,又提出了一个要求“朱雀,变一个鸟形,让我看看我的宠物鸟怎么样了”

  不要啊啊啊鲁鲁修,朱雀在心底喊道,你的第七骑士现在身上一根鸟毛都没有,完完全全就像一只集市上被宰杀拔毛的鸡,一定会被笑死的,求求你不要看啊啊啊。

  “快点”鲁鲁修催促着。

  朱雀抱着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闭上眼睛,突然,现出了原型。

  火红的大鸟飞翔在房间上方,赤焰化成的炎羽在他的躯干上燃烧着,碧色的眼眸里流露出神灵的威严,和面对恋人时的温柔。

  炫耀一般地在鲁鲁修头顶盘旋数圈,朱雀化为人形降落在鲁鲁修身边,笑眯眯地看着鲁鲁修。

  鲁鲁修同样用笑容回应着他,然后指着被烧毁的床帘说道:“体力笨蛋,今晚不许到我的卧室!不许!”

  还好这次的气鲁鲁修只生了一天,当第二天他起床时看到朱雀可怜兮兮地变成赤羽鹦鹉缩在窗帘附近后,就冰消雪融了。任由亚瑟玩了一天秃毛鹦鹉,在将最后一根羽毛织进披风后,鲁鲁修满意地把这件神鸟羽毛织成的赤焰鎏金羽披风收入库房中。

  半年后,在第一场雪降临之际,鲁鲁修取出了这件披风,当着朱雀的面,送给了妹妹娜娜莉。

  而作为答谢,娜娜莉殿下在国王诞辰时送给了哥哥一条精美的手帕,绣着热烈的红玫瑰,当然,也是用朱雀的羽毛绣成的。

  突然觉得好疼,朱雀望着这对兄妹。下次换毛期的时候,一定要趁早拔毛啊朱雀,他在心中默念着。

  ****

  开头的名言本来是:子曰: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叟哉?人焉叟哉?,不过最后还是改了改。

  小剧场:

  “你们听说了吗,之前国王陛下和朱雀将军生气是因为骑士鸟啊”

  “是啊,我看到了,太惨了,全身的毛都被拔掉了,七骑真的好可怜啊”

  “对啊对啊,朱雀将军下手太狠了,怪不得陛下这么生气啊”

  “是啊是啊”……

  枢木朱雀听着侍女们的议论纷纷,内心波涛澎湃却无从细说。各位侍女姐姐啊,我没有虐待陛下的宠物啊,我怎么敢啊,再说那只鹦鹉就是我自己变的啊,我干嘛要没事拔自己羽毛惹鲁鲁修生气啊,我真的没有啊,我只是换毛期,你们听我解释啊啊啊。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包—i人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