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芃】张太后终于过上了退休生活(二)

 一不小心就在手机里写多了,融合了《公主下嫁记》的部分情节
 
       齐晟比我走得早,用太医的说法是当年被平宁城墙上那一箭伤到的心肺对健康造成的或多或少的影响。
        当然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的宝贝小女儿被人夺舍这件事情对他的晚年生活幸福指数也造成了如冰川倒塌般的骤降。
        当年我被司命那厮扔到大夏太子妃张氏的身体,由于业务不熟练,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最终还是被那时还是太子的齐晟看出蹊跷。齐晟当时倒是想不到夺舍这么简单明了又一针见血的答案上折腾了我好一段时间。 
       然而我们小女儿【我拒绝叫女儿的大名这名字简直挑战我一个二十一世纪好青年的文化审美】一朝之夕,性格大改,记忆全无,父母兄姐,无一相识。这...这....这真是【哗—】......
        当日小幺昏迷的消息一传出宫闱齐晟就赶回来守在小幺床头,这样的待遇也只有打出生以来就几乎没离开过他视线的小女儿才享受过了,连蔚儿也没有这样的VIP级别优待。可越是这样眼珠子般的养大,小幺醒来那声“你们是谁”的喊叫才越是伤人。
        齐晟整张脸顿时就黑了,对着太医院判说不出的阴沉。等到太医战战兢兢地把完脉,说是公主惊吓过度神智混乱时,更是罕见地摔了杯子,留下一句“好生照顾长公主”便甩袖而出。
        真稀罕,我都快二十年没见他这么使性子了,一时间居然有点怀念,以至于留在原地没有跟上去。
        可等我握着我闺女的手让她别玩了你父亲可不经你这么吓时,她的反应和回答让我也沉了脸。
        现在回想,那就是什么鬼.......这真是.......什么鬼!
        我的小女儿怎么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然而当时我内心的深度反应却是:太好了齐晟你别拦我女儿失忆了我要给女儿改名!!
 
        现在想想,我当时真是养尊处优悠闲自在地生活太久了,忘了世间时刻存在意外,特别包括穿越这种意外。
        确定小幺给人穿越了的事情是我叫上写意还有我的儿媳妇当今皇后一起做的。其实我一开始想叫绿篱来也不太乐意拉上儿媳妇,一来皇后一个土生土长的古代女子,不比我当初穿越而来脑内开挂,也不比绿篱写意当初被我调教多年,又历经风雨见识过各种场面;二来盘问小女儿这种事情怎么说来也有点虐心,我想找个好帮手免得我一时受不了打击昏过去。
        可回头一想毕竟皇后才是现在掌管宫中大小事物的总经理,我一个董事长太后现在要盘问穿越人士的事情可遇不可求还是叫上她当作科普知识吧,而绿篱虽然不够机灵,可如果回忆起张氏落水我来了以后那些细微的变化又举一反三推出我非张氏原芯,这多影响感情。再说自打当年齐晟“拷问”我后,这个话题我们再也没提过这要是给绿篱捅出去让他再问一下是男是女?算了还是饶了我吧。
        可结果还是让人吃了一惊,我本猜测到小幺的壳子换了个魂魄,不是当代人就是和我一样来自21世纪,可问了半天,小姑娘胆色半点不如小幺写意顶着张容嬷嬷即视脸再带上宫里照人照得最清楚的一面镜子,几下就吓得她啥都说了,可我还是不知道她到底打哪来的,只知道她也是个公主,来自一个名叫宝象国的国家。我想这应该在泰国,毕竟大象我们这不常有,可她为什么会说汉语?这不科学。宝象国公主的乳名是百花羞,家里也有非常宠爱她的父王母后,也在最近忙着给她挑驸马。
        小幺,现在得叫百花羞了,的话一说出口,皇后和写意都变了脸色,问我怎么办。我能怎么办,我突然想到了当年宫中那有如定海神针般的太皇太后林氏,可我不是啊,我是张氏,是穿越而来的,这种看似奇闻怪诞的事情在我眼里都不是事:公主身体没事,脑子的事情好办,毕竟她本来与兄长姐姐们都不太谙熟,除了父母兄长和心腹侍女以外还没有驸马子女也没有在朝臣面前露过几次面。
        我稳了稳,对着皇后开口,让她赶紧更换了小幺平日里的侍从,对外只说长公主身体不适,送到行宫静养个三四月再回来。再给我几个教养女官,我们就当公主刚刚回京,行为举止全部从头教!另外皇帝那边能瞒则瞒,瞒不过就让灏儿来行宫找我。
        说罢我和写意两个老婆婆就连忙让人收拾行李,带上小幺,坐上马车出了宫门,连给齐晟捎个信的功夫都没有。
        上了马车,帷幕一遮我就整个人发软了,难受啊。写意这会总算回过神来,看我倒在毯子上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连忙安慰我,说现在事不大,公主也不像被妖怪附体,皇家女也不会被人视为鬼魅什么的,可我听不进去啊。我那时满脑子都在问:我的小幺呢,小幺呢?她去了哪里?是和那时的我与张氏一样互换了身体还是直接消失了?如果是互换身体,我相信我和齐晟那个腹黑一手教出来的女儿一定能既来之则安之,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可如果是直接没了肉身呢?那她会去哪?还能投胎吗?还能和我们相见吗?
        就这样我每天在行宫里,白天教女儿,晚上想女儿,好在和我那时不同,百花羞很亲近我,几日后她终于放下心防喊了我一声母后,当下就让我热了眼眶。当天晚上,我难得做了一个梦,梦了几十年没见过的司命星君居然出现了,而我也在梦里抓着他的领子追问小幺的去向。
        快说快说我的小幺去了哪里
        司命的头被我摇得和拨浪鼓一样,好不容易才挣脱出来:好太后,你快别摇了,时间有限,你让我早点说完好吗
        什么时间有限?我连忙松了手,司命那厮反而悠哉起来理起了头发。
        “快说!”不然我就把你脑袋拧下来再也不用理了!我一时又火了。
        “好了好了太后”司命那厮不紧不慢地开了口:“本来这事呢,是不该往外说让凡人知道的,可我们毕竟是老相识了,你的女儿”他突然正色道       “她是有一段因缘在它界的,唯有了结了那段因缘她才能平平安安无病无灾地度过余生......”
        哈?说了半天就是你们又把人投错胎了现在换回来呗!搞兮米事啊,坑了我一回还坑我女儿?你们这群负责投胎的天宫官员能不能保障点工作质量,小心我们消费者投诉啊。
        不,不,不。司命那家伙看起来还没讲完。你们家的公主的因缘在外界但是公主的因果不在,她会回来......
        什么!回来!什么时候回来!你是指小幺只是暂时穿越吗?喂!喂!司命!
        我突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在晃,梦中的司命也离我越来越远,看起来好像还在说什么可是我已经听不到一个字了。
        噔———夜风吹开了行宫的窗子,我一下子惊醒,暗骂司命又话说一半逼死强迫症。外面风雨大作,急雨密密地击在屋檐上,明明傍晚还是天气还好好着。殿门外传来宫人的脚步声,烛光闪烁。我听到一个沉稳的脚步正朝我的高床走来,没有一声通传,而我也一动不动地躺着,和那人脚步声混在一起的,是我的心跳。
        啧———床帐猛地被拉开,露出他的硬朗深邃的五官,黝黑的眸子里闪过一丝蓝光,竟是气极了!手中的宝剑一下子就出了鞘,银光闪烁地指着我。
        “张芃芃———你到底把葩儿弄到哪里去了!”齐晟盛怒之下厉声喝道。

评论(7)
热度(37)

© 茶包—i人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