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芃】张太后终于过上了退休生活(一)

为了一个萌梗我写了一个非常无聊和繁琐的开头【嫌弃自己】
===================================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我懒懒洋洋地倚在软塌上,看着后院里的小宫女们踢蹴鞠,边上绿篱的絮絮叨叨半近半出地落到耳朵里:“娘娘...都六个了....老三这回又说是.....哪门子的真心是这样,也不看看皇上和娘娘!”
        嗯...嗯...嗯?!!!怎么又扯到齐晟那厮了?绿篱啊不是我说你你那三儿子才颇有当年先帝之风范,男人之典范......
        “太后娘娘,王妃娘娘”
        宫里的宫女来报“皇上来了”
        方才还在我耳边苦哈哈地念着婆媳经的绿篱立刻挺了挺腰板,理了理仪容。
        “儿臣给母后请安,给皇婶娘请安”我的大儿子齐灏,当今皇上笑吟吟地来到我的隆福宫【1】。三人一起乐呵呵地吃过午膳,绿篱先行离去。灏儿又陪着我去贵妃榻上坐着闲聊了片刻才回去继续兢兢业业地完成批奏折的日常工作。
        我看着我的皇儿消失在视线中,立刻软骨头一样的摊在塌上,毫无形象地摆成个“大”字。
        舒服啊。这才是一宫太后应有的惬意自由的生活。住着精美宫殿,锦衣玉食地被一群漂亮姑娘伺候着。皇帝是我亲儿子而且还孝顺,什么事情都不用管,什么人都不用怕,再也没有比这更美好的退休生活了。
        然而这样的生活我却在登上职场巅峰——皇太后宝座18年后才真正享受到。
       这一年是文景二十年,我的长子齐灏登基二十年,也是我的丈夫——圣武帝齐晟,彻底离开我的第二年。

【1】隆福宫:元大都中供皇后、太后居住起居的宫殿

评论(12)
热度(27)

© 茶包—i人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